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击制贩使用假证乘车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

2014-12-12 09: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8月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与客运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打击制贩使用假证乘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使用假“伤残军人证”购买打折车票、使用假“铁路工作证”乘车、购买短途票乘坐长途车等行为进行清查打击,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铁路公安机关共抓获违法人员1121名,查处案件11395起,捣毁制贩假证窝点10个,收缴各类假证件1847个。

专项行动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对使用假证乘车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0月中旬,吉林站售票人员发现有人使用假 “伤残军人证”购买打折优惠车票,吉林铁路公安处民警及时将违法人员滕某抓获。经查,民警发现滕某近年累计使用假证购买火车票45次、偷逃票款近7000元。通过调查,一个长期使用假 “伤残军人证”偷逃票款、涉嫌诈骗的团伙浮出水面。沈阳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专案组共抓获使用假 “伤残军人证”购买优惠车票、诈骗钱财人员81名,追缴偷逃的票款37万余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与全国各大火车站客运部门密切配合,组建专项整治工作组,加强源头卡控,加强对铁路售票、进站、出站等关口的实名制车票与身份证件的查验工作。9月,铁岭站工作人员发现两名旅客使用伪造的 “铁路工作证”进站乘车,经民警盘查,二人交代伪造的证件是从开原市一个图文设计社购买。随后民警迅速出击,将制作伪造证件的违法人员田某抓获,并根据其电脑上存储的信息将6名购买伪造证件的违法人员抓获。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还与铁路客运部门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旅客列车的车票查验,全方位查堵持假证购票乘车、买短途车票坐长途车等行为。10月下旬,在K1662次列车上,有8名旅客持短途车票企图蒙混过关乘坐长途车,被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清理下车,并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春运火车票已开始发售,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旅客:制贩和使用假证购票乘车是违法行为。旅客购买实名制车票,一定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只有票、证信息一致才能顺利进站上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