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突破大体积水下混凝土灌注难点

2014-11-13 08:5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鹏健

图为永宁黄河公路大桥主墩施工现场。 许鹏健 摄

(通讯员许鹏健 匡品艳)10月27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五公司永宁黄河公路大桥项目部经过连续50个小时奋战,顺利完成了主桥41号桥墩承台连续灌注4700立方米封底混凝土施工,成功突破了大体积水下混凝土灌注难点。

永宁黄河公路大桥主桥结构形式为110米+260米+110米双塔双索面斜拉桥,41号、42号两个主墩基础均处于黄河水流中,深桩、水急、地质差,大体积水下混凝土施工不可控因素多,安全质量控制难度大。针对主墩施工的技术难点,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和论证,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质量万无一失。根据黄河水文条件和总体施工部署,项目部制定了主墩施工节点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地开展施工。

此次主桥41号桥墩承台封底混凝土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后续主桥承台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永宁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主墩承台施工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实现今年主桥塔柱出水面的目标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