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州站售出首张中铁银通卡

2014-11-03 08: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特约记者张贵锋 通讯员王婷 江曲)10月16日,福州站售票大厅内,福州市民林谋颖购得一张中铁银通卡,卡的背面印有林先生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这是福州站售出的第一张中铁银通卡。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预付卡,类似公交一卡通,内含磁条和电子芯片。磁条主要用于通过互联网、车站自助设备等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此外,电子芯片可以存储持卡人身份信息及31天内的乘车记录。

使用中铁银通卡,旅客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进站时,电子芯片记录进站信息;出站时,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中铁银通卡的使用,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压力,还减少了纸质客票的使用,节省了运营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