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南车焊接和无损检测培训中心成立

2014-10-28 08: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记者杨建光 通讯员王森)10月25日,中国南车焊接和无损检测培训中心在常州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机构将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基础工艺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焊接和无损检测是装备制造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应用极为广泛,并直接影响产品的品质。

中国南车集团副总工程师陈笃告诉记者: “中国南车焊接和无损检测培训中心是经德国莱茵TüV(技术监督协会)直接授权的国际焊接和无损检测培训及认证机构,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无损检测人员专业培训基地,签发的证书国际公认。”

随着与德国TüV莱茵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范围的扩大,培训中心构建了体系认证、行业职业资格教育、行业培训等三大社会服务网络体系,能够为铁路运输装备、航空航天、机械、船舶、石油化工、核电、电力等众多行业提供质量体系认证服务。

据培训中心主任万升云介绍,目前,培训中心组成了60余人的焊接和无损检测培训队伍,其中拥有EN473/ISO9712五种无损检测Ⅲ级资格证书的TüV授权主考官1名、拥有Ⅱ级资格证书的TüV授权培训师10名、拥有国际焊工考试主考官资格证书的工程师2人、国际焊接工程师16人、国际焊接技师15人、国际焊接技士8人、国际焊接质检师9人。同时,培训中心配备了专业培训设备,具备了一年培训4000人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