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齐客专正线全线顺利铺通

2014-10-17 08: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虹

(通讯员常虹 曾云武 张磊鹏)9月29日,在哈齐客运专线安达站至哈尔滨方向区间,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施工人员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入承轨槽中,标志着哈齐客专正线全线铺通。

哈齐客专是高寒高纬度地区的高速铁路,铁运公司承担着该铁路齐齐哈尔到安达单线里程308.67公里的长钢轨铺设施工任务。该段桥梁比重大,沿线穿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龙凤湿地,施工对于环保要求极高,且铺轨施工期间昼夜温差大,交通不便,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

500米长钢轨无缝线路铺设技术要求高,大型设备多,集中作业复杂。该公司施工人员将废旧的钢板切割成U形槽,再将废旧钢筋与U形钢板焊接到一起,最后在钢筋的另一边加装绝缘套,制作了一个6公斤重的小机具。经过反复试验,这个小机具成功解决了长钢轨卷扬时轨端左右晃动碰撞升降支架而损毁设备的难题。

针对长大坡道施工中易发生窜轨现象,他们在原有锁轨装置基础上增加了一道临时锁轨器,同时改进卷扬技术。他们还分解锁轨装置解除过程,在压板与钢轨轨头之间、钢轨轨底与方形盒之间放置橡胶垫增加摩擦,降低卷扬机转速,杜绝了长钢轨流窜现象的发生。

该公司统筹安排施工,创造了日铺轨12.5公里的纪录。他们在规定的工期节点内完成了正线全部无砟轨道长钢轨铺设任务,为下一步哈齐客专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