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西最大跨径斜拉桥合龙

2014-09-12 08: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家安

图为大冲邕江特大桥施工现场。许家安 摄

(通讯员许家安 邓昆伦)8月23日,滔滔东流的邕江以一桥飞架见证了中国铁建筑路人的智慧。大冲邕江特大桥,这座目前广西跨径最大的高低塔混凝土斜拉桥,历经4年建设顺利合龙。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大冲邕江特大桥,是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全长888米,主跨332米,主桥为三跨连续高低塔混凝土斜拉桥,索塔采用双柱式变截面 “H”形索塔。由于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科技含量高,自2011年正式施工以来,这座大桥的建设过程备受社会关注。

4年来,建设者克服了重重困难,推动现场施工稳步向前,全力打造典型示范工程。技术人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并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其中, 《空间倒八字索斜拉桥前支点挂篮行走装置》 《一种利用横撑和体外索控制塔柱位移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河床裸岩栈桥防洪措施装置》 《水下混凝土导管底密封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并全部获得授权。

据了解,南宁外环高速公路是南宁市规模最大的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南宁市区交通情况,带动南宁市新一轮的 “环道经济”发展。大冲邕江特大桥顺利合龙,将为今年年底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