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保畅通

2014-08-12 13: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康 任鹏勇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面对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和持续的暴雨天气,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内江运用车间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列车和抢险专列运行安全通畅。

据了解,本次地震造成该段3列旅客列车临时停车避险。为确保运行安全,司机立即对机车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机车信息汇报工作。值班干部24小时坐岗,对雨情天气、重点区段及时传达,使乘务员对线路做到心中有数,做好抢险救灾物资专列的人员组织工作,精选骨干乘务人员担当运输任务,并安排指导司机全程添乘指导,督促客车司机按标作业,严格执行“十六字方针”及震后临时限速、防洪控速措施,保证专列安全到达灾区。

添乘“救005次”列车的指导司机何懿在出勤时说:“车间担当路局首趟伤员专列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一定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把好瞭望关,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到达昭通站,圆满完成任务。”8月月6日8时9分,该次列车顺利到达昭通站。

截止8月6日,该车间已有15列客车执行了震后临时限速措施,执行“出巡”警戒值9次、“限速”警戒值42次,指导添乘内六线列车13列,并顺利完成抢险救灾专列运输任务4列。(杜康 任鹏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