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渝铁路高南线通车,开启川东发展新篇章

2014-08-08 17: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佳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8日,兰渝铁路高南线正式开通运营,成都至广安南间开行动车组2对。今起开始售票。渝铁路高南线位于四川省南充地区和广安地区境内,线路北起达成铁路南充东站,向东南方经岳池县、广安市后,止于襄渝铁路高兴站。线路全长88.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Ⅰ级铁路。(人民网8月7日讯)

8月8日,成都铁路局又传佳音——兰渝铁路支线高(兴)南(充)线正式通车!此条线路的开通,结束了川东重镇广安长期以来不通动车的历史,同时也意味着广安这座希望之城已融入到成都两小时经济圈,这是成都铁路局发展历程中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高南线跨越南充、广安两个地级市,北起南充东站,南至襄渝铁路高兴站,线路总长度为88.7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为单线电气化Ⅰ级铁路。此次成铁在成都至广安之间共计开通两对动车组,一等座票价为105元、二等座票价为87.5元,票价非常亲民。成都与广安之间的旅行时间缩短为两个多小时,比原来汽车客运时间足足节省了一半。

高南线开通当天,几乎每对列车都处于满负荷运行的状态。可以说,广安与成都之间动车组的开通,对成都、南充、广安三地群众来说都是好消息。广安是一座红色的英雄之城。高南线的运营,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广安旅游、褒先寺、金城山等广安著名景点必将会散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将会为广安带来更多的财富和商机。同时也会强化成都与广安两地之间的联系,广安人两个小时便可以到达成都旅游购物,享受到和省会人一样的医疗、教育资源。

君不见“蜀道难于上青天”,而今党的政策好,快速动车通广安,作为节点连渝兰。君不知川渝大地自古险,西部开发政策显,未来之广安,势必会成为全国“五纵七横铁路”的重要节点,因其扼守川渝交边,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活力之城!高南线的开通,打破了川东长期以来的铁路困局,亦开启了川东地区快速铁路发展的新纪元。通过高南线,广大广安群众可以在成都东站实现无缝换乘,从而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我国华东、华中、华南等广大地区,当天即可实现到达。

现代经济的发展,交通尤为关键。作为兰渝铁路的重要支线,高南线促成了成都、南充、广安、重庆的重要铁路环线,加速了渝蓉两地与四川东部城市群之间的互动交流,势必会推进川东城市的信息流、人流、资金流以及物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带动广安这一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高南线在拉近各城市彼此之间的距离的同时,也会造福于革命老区,推动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事业发展,使广安成为川东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广安加入川渝动车城市的行列,契合了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宗旨,彰显了铁路系统对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将会为川东地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捷,极大地促进川东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开启川东地区发展的新篇章!此乃广安人民之幸,川东人民之幸,是川渝铁路史上的一次重大事件,值得我们深深纪念!(唐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