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为媒俄罗斯啤酒飘香百姓餐桌

2014-06-24 10: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金鲲

(胡艳波 金鲲)

“从俄罗斯列车上卸啤酒一定要轻拿轻放,防止破损。”6月19日,在绥芬河站北场18道换装现场,交接所车间外勤值班员秦万东打开装有俄罗斯进口啤酒的保温车车门,叮嘱换装工吴冬青。

随着夏季到来,俄罗斯啤酒进口量大增。进口啤酒共分3个品牌、21个规格。啤酒包装都是塑料箱外壳,箱内的啤酒以塑料瓶居多,偶尔也有玻璃瓶的。在配合海关开封、查验过程中,中方绥芬河站监装交接员在与俄方交接员办理货物交接时,认真检查车内货物;遇到破损的货物,认真编写商务记录,力争减少货主损失。在卸车前,这个站认真向装卸工讲解卸车注意事项,监卸过程中指导装卸工轻拿轻放,防止卸车过程中啤酒瓶出现破损。针对夏季多雨的实际,他们还准备了塑料布,卸车时遇有雨水,及时帮货主把卸下的啤酒苫盖好,防止商标淋湿,影响啤酒销售。

与此同时,绥芬河站内勤交接员对到达的报单及时通知代理公司取票,并做好 “回票”组织工作,为货物通关压缩查验时间。他们还主动提醒代理公司人员在报检单上加注国外生产食品企业备案号和国内进口食品企业备案号,助力进口俄罗斯啤酒在百姓餐桌上飘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