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幕下“抢收”钢轨

2014-05-20 08: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王洪波

(朱进军 王洪波)5月17日21时,在焦柳铁路七松站内,8名身着黄色工作服的职工正忙着对轨道车走行部、起重机进行施工前的最后检查。

“张工长,你一会负责指挥对位。小吴,再仔细检查一下抓轨钩,一会大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动作要快……”因为当晚 “天窗”时间短、区间长、需回收的钢轨多,张家界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主任李杰反复强调着安全事项。

“13722,客车2286次通过后,区间进入封锁,准备发车!” “司机明白。”21时25分,对讲机里传来了车站值班员的呼叫声,司机金奇在驾驶席坐好。随着发动机启动,平板车上、起重机操作台前所有人员各就各位。

21时30分,坐在副驾驶席上的许建奎伸手从车站值班员手中接过调度命令,与金奇共同确认信号。伴着长长的风笛声,夜幕下的 “抢收”正式开始。“好,停!”随着李杰的一声号令,轨道车停止前进,4名职工手持撬棍,从平板车上纵身跳下,来到车身左侧的一根20余米长的钢轨旁。

运输班工长张海均双手在头顶交叉,金奇右手推动制动手柄。 “对位好了,放吊钩。”伴随卷扬机的机械声,起重机上的两个抓轨钩放下,两名职工迅速将抓轨钩拉在轨头卡住。在确认安全后,张海均右手做出了一个上抬的手势。在不断传来的 “嗡嗡”声中,重约1250公斤的钢轨,缓缓吊离了地面。

当钢轨吊至与平板车同高时,在车上做接应的两名职工迅速用手按住钢轨两端,双眼紧盯悬空的钢轨。 “咣当”第一根钢轨摆放到位。

“好,第二根。”在张海均的指挥下,轨道车向前方钢轨慢慢靠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