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4年铁路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南站启动

2014-05-20 08: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莹

(白莹)5月16日9时,由中国铁道学会和北京铁道学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铁路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南站启动。本次铁路科技活动周以 “贯彻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为主题,既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铁路行业最重要的群众性大型科普宣传。

启动仪式上,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内容节选、铁路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如何妥善处置列车行驶途中意外事件等科普宣传展板摆放在北京南站西进站口的显著位置。参与启动仪式的来宾和铁路科普志愿者将 《铁路旅客安全必读》等科普读物向候车室内的旅客发放。旅客们认为这样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非常必要,铁路应急避险是他们渴望了解的。 “我们职工也拿回去看看。”一位身着铁路制服的大姐笑着拿起展台上的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说。

举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科技活动周,把宣传贯彻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转变成干部职工的工作理念,根植到社会公众的脑海中,动员各方力量强化铁路安全管理基础,提高铁路应急避险能力,为百姓提供安全优质服务,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铁路安全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还得到詹天佑科技发展基金会和 《铁道知识》杂志社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活动提供了多种纪念品和书籍杂志,活跃了现场气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