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桂铁路广西段渌驮特大桥合龙

2014-05-13 08: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小斌 王传武

(马常宏 莫小斌 王传武)近日,云桂铁路广西段渌驮特大桥安全合龙,为确保隆安梁场第二条架梁通道按时架梁奠定了基础。

渌驮特大桥位于南宁隆安县境内,全长2483米、71个墩台,设计2组悬臂浇筑连续梁,其中128米跨度连续梁跨越既有南昆铁路和坛百高速公路、56米跨度连续梁跨越324国道。由于既有南昆铁路和坛百高速公路车流密度大,如何确保道路畅通和过往行人的安全是大桥施工中需注意的重点问题。

为减少对既有南昆铁路及坛百高速公路的影响,防止施工中杂物掉落,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改变传统使用满堂支架法施工的方案,对跨越既有南昆铁路和坛百高速公路连续梁采用了无柱式防护吊篮的悬臂浇筑施工法。这样的施工方法不仅使大桥施工工期减少了2个月,而且减轻了施工对既有铁路、公路的行车干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