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项目部的“活雷锋”

2014-04-16 15: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效言

洗刷间的水管冻裂了,找老张;洗澡堂的电路断路了,找老张。老张总是乐呵呵地做到随叫随到“手到病除”,这位艺多乐于助人的老张名叫张可星,是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项目部的施工调度,也是员工心目中一肩多职的活雷锋。

项目部驻地由于因线下征迁受困超出设计年限,一些供水和用电线路等设施部件开始老化,平时出现个房间门换锁、水管和电路等故障,大家都习惯找身边的雷锋,老张总能做到乐此不倦地出手相帮。

张可星,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在项目部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大家闲聊时经常设问,项目部如果没有老张的热情好助,大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走多少弯路呀。这位来自沂蒙老区的57岁的老铁道兵,骨子里凝聚着雷厉风行的作风,那种爽快和劲头不亚于二、三十岁的青年小伙。

今年初春,会议室后面地下埋的不够深度水管逐渐化冻破裂漏水,导致水压不足生活用水跟不上,张可星没用办公室安排,找了两个助手连挖带焊半天功夫就解决了问题。当洗澡堂和洗手间又恢复了原来的畅通,大家那个高兴劲不言而喻。

从小过苦日子养成的品格很接地气、备受尊敬,老张不能看到铺张浪费的现象,去年他在废品堆里看一台报废的发动机,他走近去摸摸、看看,感觉还有维修的价值,就让助手帮助他抬到电工房进行了一个星期的修理,终于给制梁场的龙门吊排上用场。一次,老张去存砟场附近的制梁区查看水管,当看到正在自卸的一车石砟含泥土太多,随即大胆制止将那车石砟退了回去。有人说他管的宽管的多,老张总是以理说服对方,让人暗暗自责,也让人真真佩服。

近来,随着张唐铁路架梁和制梁的陆续开工,项目部经理安排老张一项退役的旧模板改造吊装移梁模具,为炮车运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愉快地答应,认真地研制,老张这次改造的吊装模具,又将节约一笔不小的开支。

每个集体人人都变成老张一样积极乐观、扎实肯干,还还有什么难题不能克服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