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沪宁杭与黄山间不再遥远 新建铁路两地近在咫尺

2014-02-14 19: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腾童敏

笔者今天在网上浏览新闻时看到这样的内容,日前,杭(州)至黄(山)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复。据新闻中介绍,按照计划这条线路有望于今年年内开工,力争2018年开通运营。

笔者查阅了一下资料发现,杭黄铁路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287.03公里,全线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共10个车站,其中杭州东和黄山北站为客运始发站,其他为中间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笔者认为,杭州至黄山间的新建铁路这是个好消息,因为杭黄铁路将穿越浙江、 安徽 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极大地有利于铁路沿线旅游资源的整合,并加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辐射。

笔者觉得,即将新建的杭黄铁路,将对黄山旅游资源的推广和发展有着不小的替代作用,黄山在“ 中华十大名山 ”排名中居第四位,位于 安徽省 南部 黄山市 境内,是安徽省的标志,在中国有着“ 五岳 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誉。

笔者还从新闻的介绍中看到,新建的黄山北站距黄山风景区仅50公里,汽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杭黄铁路通车运营后,旅客从杭州至黄山最多只需1个半小时的车程,而且通过与沪杭、杭甬、宁杭高铁接驳,上海、宁波、南京等地的市民去黄山旅游,也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

笔者认为待日后杭黄铁路建成开通后,杭黄铁路沿线的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的好山好水,也将迎来更多游客。杭黄铁路也将是未来串联名城(杭州)、名山(黄山)、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等知名风景旅游区的黄金旅游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