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阳车站:春运中的“铁汉子”

2014-02-13 12: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勇

“请大家排好队,并出示自已的车票。”23时45分,安阳车站后勤电工孙志安认真地组织K118次下车旅客有序出站,这时地道口一个小男孩守着个包裹迟迟没有出站,引起他的注意,上前一问,原来一名陕西的旅客不仅领着儿女,还携带东西较多,出站遇到了困难。孙志安二话不说,肩扛手提帮她把行李搬出站,并在车站广场给她们打来出租车,上车时母子三人不停地感谢。这是2月12日安阳车站机关春运突击队在客运帮班时发生的一幕。

该站为完成好“三个出行”的春运目标,针对现场人员紧张,并结合往年经验,在春运之初就组织34名机关人员成立了机关春运突击队。他们重点对客运进行帮班,并根据现场实际将人员分配为四班,跟班补充到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岗位,有力地增强了客运组织力量。与此同时,他们还加班加点努力完成自己负责的办公室日常工作。

2月4日至7日,安阳站区遭遇大雪袭击,面对严重的雪情,机关突击队以雪为令,转战到客场北岔区,掀起了一场抗风雪、保安全、保畅通的大会战。

收入室主任干事曹新华的父亲在春节期间病危住院,他的爱人同时也在车站客运忙于节后出行高峰的旅客组织,但面临这场罕见的大雪时,他仅是对家人做了简单托付,就毅然来到岗位参加除雪打冰会战。安技室助勤人员刘振刚在2月4日一直持续高烧,本来想着输液治疗,但是看到天气骤变,匆匆打了一支退烧针就赶往道岔旁,随着大雪持续不断,他的高烧却反复发作,突击队队长发现后让他去输液,他都推说等雪小了再去,只是简单吃点退烧药,最后车站干部知道此事让他立即去医院治疗,他才在扫雪间隙去车站附近小门诊就诊,输完液又返回岗位。

该站机关春运突击队通过在客运帮班、除雪攻坚等工作中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安站人服从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铁汉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