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个春节我家很好过

2014-02-09 10: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郭永良

魏喜军是西安工务机械段检修车间的一名普通职工,身为家属的妻子梁永婷因患有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殿,平日需要大量的医疗费用,加之近期自己的脚受伤和老父亲的去世,接二连三的挫折已让这个本已入不负出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作为曾经他的战友和现在工作上同事的我,心里总是时刻牵挂着他。

1月29日上午9时,趁着过年休假的机会,我和爱人去他家里看望他。

见到他时,魏喜军坐在自家屋内的三脚小凳上,轻轻活动着自己在工作中不小心扭伤的脚踝,屋门口的妻子正在蜂窝煤炉子上熬煎着自己的医病中药,在忙里偷闲的时候,她还细心的整理的魏喜军即将出发工作的衣服……

见到我们,他很高兴,急忙招呼着妻子为我们准备板凳和热茶。

“你们还好吧,过年的年货准备的怎么样”我急切的问着。

“你们放心吧,年前段上的领导早来过我们家里了,还为我们带来了米面油,过节用的食品,并且还为我们送来了慰问金,这个春节我家很好过”魏喜军激动地说。

 在闲聊的期间,魏喜军三番五次的对我讲到在年前的一次检查中,包保副段长金纬在得知他的实际困难情况后,将自己当时身上仅有的五百元钱给了他,并对他说要安心工作,好好过个年,让他当时感动不已,并且一再嘱咐我回段上带他和家人向领导问好。

他还说“组织和领导这么关心我,再大的困难我也能扛得起,因为他们是我向美好日子前进的动力”

 同他聊天的过程中,我没有看到他的忧愁,他的不安,反而看到的是他乐观坚定,自信而上的表现,这也让我着实放了把心。

“小郭,你看,我今天要去西安南站看守咱们的施工车辆,就不陪你聊了,年后休息了,我和你嫂子再去你家做客”上午十点半,魏喜军起身对我说们说到。

“你不是脚还受伤着,怎们过年还值班啊”我好奇的问着。

“这点小伤算什么,不碍事,何况我家离西安近,大过年的,让家远的同事都回吧。”魏喜军笑着说。

简单告别后,魏喜军穿好工作服就匆匆赶往了值班地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