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局春运首日加开39列临客提高运力

2014-01-18 09: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特约孟立 游震宇

(王亚琼 特约孟立 游震宇)

1月16日,春运大幕开启,武汉铁路局当天开行临客39列 (直通26列、管内13列),充分提高运力,确保旅客出行。

为给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武汉局严格把控行车设备质量、接发列车作业、旅客人身安全、站车防火防爆和治安环境等关键环节,提前全面检查和整修所有行车设备,确保各项生产设施稳定可靠。这个局将管理人员充实到生产一线,从41个基层单位抽调近5000名职工和其他人员担当临客乘务,共补充超过1.3万人投入春运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这个局为持有铁路有效车票且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残疾旅客提供助行服务。12306客服中心根据旅客通过网站或电话提出的出行服务需求,安排相关车站为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武昌、汉口、武汉、宜昌东、襄阳等10个一等以上车站实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发放 “重点旅客服务卡”,协调局管内各客运站等单位共同做好一条龙接续服务,方便重点旅客出行。

随着高校集中放假,武汉地区百万名大学生陆续出行。为给学生出行提供便利,这个局为管辖范围内的385台自动售 (取)票机加装学生读卡器,增加售取学生票服务功能,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设置自动取票机,方便学生在校园内取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