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首日 呼和浩特铁路局各大车站客流平稳

2014-01-17 15: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红 郭永刚

1月16日春运首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客流以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客流较为平稳。

据呼和浩特铁路局推测,节前客流将呈现稳步攀升状态,最高峰将出现在27-29日,旅客主要去向区内以包头、集宁、呼和浩特方向为主,省外以重庆、哈尔滨及东北方向为主,省外热点车次的票额已基本售罄。

呼和浩特铁路局称,由于2014年春节较去年提前10天,节前学生、务工、探亲客流叠加,客流集中。节后初期客流相对平缓,后期务工、学生客流集中,呼和浩特铁路局各大车站将科学合理安排运能,实现春运总体能力最大化、最优化,保证旅客出行。

目前,呼和浩特铁路局1月16日—2月24日包头—北京间每日加开T390次临时旅客列车;1月18日—28日、2月3日—23日包头—海拉尔间隔日加开L1006次临时旅客列车;2月5日—3月1日呼和浩特东—赤峰间每日加开L342次临时旅客列车;1月16日起呼和浩特—临河间每日加开K7909/10次旅客列车。为方便旅客互联网购票,2013年11月30日旅客在通过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时将增加支付宝账户支付方式,其业务功能与互联网其他银行卡网上购票、退签流程和办法一致。为做好2014年春运售票组织工作,进一步方便学生购票,在自动售(取)票机上增加了售(取)学生票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