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三个出行”伴您回家过年

2014-01-17 10: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1月16日, “进入大厅右手边上电梯再左拐便是第三候车室。” “阿姨,我帮您提行李箱。”……春运首日,在广州、广州南、广州东、深圳、深圳北等站的进站口、候车室,这样的声音不断出现在人群中,这是广州铁路 “没想到在即将踏上回家旅途的时候收到了这么喜庆的礼物。”春运第一天,准备乘坐上海开往西宁西K2186/2187次列车回乐都老家的旅客林春红展开刚刚在上海站收到的春联,兴奋地说。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上海站邀请上海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该站张庆桓雷锋服务站为过往旅客挥毫泼墨,送上一幅幅喜庆的春联。

今天,上海站正式迎来2014年春运的第一批旅客,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三站今天预计共发送旅客25万人,远远超出日常18万人发送量和周末22万人发送量。

在上海站南广场,络绎不绝的人流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站。车站安检口全部打开,虽然队伍较长,但是行进速度并不缓慢。

9时 40分,5号候车室内,K2186/2187次列车开始检票。这趟列车是上海铁路局针对西部地区在上海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于今年春运增开的列车,一周前车票就已售光。

担当该趟列车值乘任务的上海客运段列车长沈国良介绍说,车上有40名乘务员担当客车乘务工作,列车运行途中还将与旅客开展互动。

据了解,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三站旅客发送高峰预计在农历腊月廿九到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38万人。

“新”站春运亮鹿城

“进站快、环境佳、服务好,给了旅客全新的体验。”1月16日9时25分,准备乘车返乡的旅客冯援建,为刚刚经过站改的 “新”包头站竖起大拇指。

春运首日,站改后的草原鹿城“新”站——包头站迎来首批旅客。“最大的感受就是 ‘新’,有 ‘草原大都市’的范儿。”旅客房林第一次在包头站乘车,对这里感触颇深, “不仅硬件过关,贴心细致的服务更是亮点。”

听着旅客啧啧的称赞,包头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王春梅充满自豪: “我们今年增设了自助式小件寄存柜、ATM提款机等便民设备,就是要让旅客从购票到进站乘车,全方位感受包头站的新变化、新气象。”

独自乘车去沈阳的老奶奶吕书芬享受着车站重点旅客关切中心的温馨服务,乐得合不拢嘴: “从进站到上车全程帮扶,铁路服务真是好。”

“古丽”爱心传温情

“同志,看您的行李这么多,我来帮您抱孩子吧。”今天8时,西宁西站一名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武警看到个头不高的刘美富一手抱着婴儿、一手提着大行李箱时说道。

进入候车室后,武警把刘美富送到 “大美青海”爱心服务台。 “您所乘坐的T224次列车还没开始检票呢。一会儿工作人员会让您优先检票进站的,先休息一会儿吧。”车站值班干部王桂平说着,把刘美富带到位于服务台后方的重点旅客候车区。

“给您倒杯热水,再送您一张最新的旅客列车时刻表。等会儿进站我们可以帮您提行李。”两名青年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再次感动了刘美富,她接过水杯,说: “谢谢你们啊!之前我还犯愁,一人带着孩子可怎么坐车,没想到车站的服务这么周到。”

王桂平告诉,今年该站在站前广场、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以及站台建立了 “五位一体”服务网络,由武警、公安、志愿者、车站干部以及客运员分区合作,让旅客享受周到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