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局开展春运前高铁和客车安全专项整治

2014-01-10 08:4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冯瀚冉

(傅洛炜 冯瀚冉)为确保2014年春运工作万无一失,成都铁路局决定在1月15日前对全局高铁、客车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这个局要求对各部门、各单位制定的有关高铁和客车安全的制度、措施、办法等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重点整治与铁路局相关规章制度违背或宽于上级规定、内容脱离实际、缺乏可操作性等问题;对没有按要求整改的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对成灌、渝利等铁路异物报警、防灾系统和监测监控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异物报警、防灾系统和监测监控设施的技术状态及维修、使用管理情况。

这个局要求有关单位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必须采取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对全局动车组径路防护栅栏、公跨铁桥梁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纳入安全问题库进行限期整治;对春运前客运机车车辆整修干部签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落实春运前动车组、客车、客运机车等移动设备质量和检修整备要求,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