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局搭建人才“蓄水池”服务现场一线

2014-01-05 09: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马瑜阳

(唐茹马瑜阳)1月3日清晨,走进汉中工务段城固车间,一阵铿锵有力的敲击声传入耳中,机工班班长钟世孟正在焊接自行设计、制作的道口栏杆钢丝绳滑轮。这项 “小发明”广泛应用于阳安线各道口,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这是西安铁路局职工 “小改小革”的一个缩影。

2013年以来,西安局实施人才兴局、科技强局战略,激励一线职工开展科技创新,完成 “小改小革”281项,在陕西省第二届职工科技节上获得66个奖项,27项成果通过铁路局科技鉴定,4名技术人员荣获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3个一线班组质量攻关成果优异、荣获 “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西安局从优化队伍结构抓起,培育适应铁路行业特点的专业人才,开展一线职工资格性、适应性脱产培训45533人次,提前为西宝高铁、西康二线培养、储备技能人才,满足新线运营需求,使高铁主要行车工种职工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对行业技能型紧俏人才,西安局建立长效培育机制,制定技术工人岗位准入管理办法,分专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持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条件成熟的基层站段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使全局 “蓝领”精英人才队伍不断扩充壮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