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局19对G字头直通动车组陆续开行东北、华北、华东“三点一线”高铁通道基本形成

2014-01-04 11: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杨滨)自2013年12月28日0时起,沈阳铁路局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当日8时47分,伴随着一声欢快的风笛声,长春至上海虹桥G1212/1213次列车驶离了长春站。这趟编组为8辆的CRH380B型动车组,跨越了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安徽、江苏、上海6个省2个直辖市,停靠20个车站,全程运行11小时31分,于20时18分抵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

按照新的运行图,该局共有19对G字头直通动车组陆续开行,同时还新增了长春至广州东特快旅客列车、长春至重庆北快速旅客列车、包头至大连快速旅客列车、沈阳北至丹东快速旅客列车4对普速旅客列车。

为了开好这些G字头直通动车组,沈阳局进行了精心准备。大连客运段比照航空服务标准进行了人员配备,使乘务员外在形象和内在素质俱佳。长春客运段提出了 “微笑、礼遇、雅致、品位”的 “八字服务理念”,努力使旅客在旅途中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沈阳客运段对乘务人员的形体礼仪、作业标准及业务知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简单的英语对话和手语对话等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19对直通高速动车组的开行使东北、华北、华东 “三点一线”高速铁路通道基本形成,把东北三省与东南沿海省市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将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