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脏手术”,成功!

2013-11-27 08: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中华 胡春阳

(肖培清 李中华 胡春阳)11月25日,初冬的郑州阳光明媚。9时整,随着 “封锁施工”命令的下达,郑州站南岔区106号道岔旁顿时人声鼎沸,号子声、工具碰撞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一场 “心脏手术”由此打响。

郑州站日均接发列车320多列,繁忙时段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趟客车进站停靠,被誉为全国铁路网中的“心脏”。

“现在的道岔区铺设的还是木枕,已超期服役。更换新的道岔后,郑州站接发列车能力、安全性能和道岔设备使用寿命都将大大提高。”据现场施工负责人、郑州桥工段段长刘凤恩介绍,他们抽调郑州综合维修、许昌综合维修、郑州线路和郑州综合机修等4个车间的400余名职工组成施工队伍,对每道工序进行了科学分工,确保“手术”一次成功。

看到,施工人员卸螺栓、拆扣件、拨钢轨、抬旧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3台挖掘机和轨道平板车同时进入现场配合施工。10时整,旧钢轨、旧木枕被全部拆卸,抬上了轨道平板车。

10时30分,由许昌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弓永亮率领的党员突击队,将长30米、重达45吨的整组新道岔落放到位。随后,施工人员迅速填充石砟、调整轨距和道岔方向、实施机械捣固……12时整, “手术”结束, “心脏”强劲搏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