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内蒙古2013年首趟枸杞专列助2000多名农民工返乡

2013-08-11 16: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斌

2103年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的枸杞又到了成熟的时节。8月9日,带着收获、带着喜悦的2016名河南、安徽籍农民工再次让公庙子站热闹起来。

今年,正式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枸杞之乡”的乌拉特前旗自7月初开始,河南、安徽等地上万名农民工就陆续赶到这里,帮助当地农民收获挂满枝头的果实。

呼和浩特铁路局的目光始终关注着采摘枸杞农民工,为了开展好铁路总公司提出的“旅客满意、货主满意”主题实践活动,早在7月份就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工返程信息,组织客运、车务、公安等部门制定周密运输组织方案,细化各环节工作,计划8月9日、13日在公庙子站开行两趟去往安徽阜阳方向的农民工专列,途中经停商丘南站,安排河南籍旅客下车集中返乡。

包头车务段组织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在田间地头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农民工返程时间、行程、人数及需求。按照分期分批售票的原则,组织有经验的售票员做好售票工作,送票至农民工手中。组织专门力量配合公安人员做好“三品”堵卡工作,保障专列安全。在站外设置了10个服务区,提供塑料凳休息,绿豆汤解暑。

包头客运段细化开行方案,抽调32名机关人员值乘,提前入库整备车厢,派人协助车站组织旅客上车,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和仁丹等十余种防暑降温药品,制作专题广播节目,全程供应开水,餐车备齐2吨干净、新鲜食材,推出3元至10元盒饭,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工饮食需求。

铁路公安部门根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制定了《采摘枸杞农民工返乡专列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车站划分了16个候车区域,积极做好安全秩序维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按车厢号有序引导农民工登车,为专列安全顺利开行奠定了基础。

“铁路安排专列送我们回家,等于给我们省下200元,对我们特别照顾,感谢他们。”来自河南商丘的中年妇女陈玉珍手里攥着鼓鼓地钱包高兴地说。(胡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