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汇聚女工智慧 建“书香之家”

2013-04-27 18: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雅蝶

“《离开公司,你什么都不是》这本书题目吸引了我,看完后我想我要好好珍惜现现在的工作了。”“《幸福女人的香草地图》,让我感悟到了心灵花园的滋润,真的太受用了。”近日,黄韩侯指挥部女职工正积极畅谈最近阅读的一些书籍,相互探讨,撰写心得。该项目抓住女职工特点,创新开展读书征文活动,激发她们的魅力和对工作的热情,形成了具有铁建文化特色的“书香门第”之家。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和学习能力,中铁建股份公司在所属各单位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主题为“幸福中国,喜迎国际幸福日。”黄韩侯铁路指挥部积极响应,通过网购及书店,及时购买《女职工健康读本》、《聪明的女人这样说话办事》、《离开公司,你什么都不是》、《礼仪常识全知道》、《幸福女人的香草地图》等书籍发到女职工手中,并为每人发放一本读书备忘录。他们利用工余时间,细细品读书中的内涵,从书里找到知识的海洋,挖掘正能量的魅力,将学习后的成果予以展示,及时分享,相互促进。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活动开展后,该项目18名女职工参与热情很高,每天下班后,她们都会聚集在图书馆门前,浏览书名和内容,有的还“拉帮结派”聚在一起,对感兴趣的话题及读后感进行探讨。他们还将进一步拓展读书活动范围,每周将他们的作品在项目宣传栏展出,优秀作品推荐到其他媒体杂志。通过品读、相互交流,汇聚职工力量,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道德修养。

目前,征文征集活动正在进行,项目工会共收到职工读后感10余篇。该活动成为了企业人才发展的重要渠道,同时让她们感受到企业对女职工的重视,提升女职工幸福指数,她们必将更加努力工作和享受生活,争做新时代的幸福女性。(通讯员 赖雅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