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二局过年新气象

2013-02-13 16: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祥文

蛇年来临之际,笔者走进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沪昆客专贵州段工程项目部,发现这甲新年新气象真不少。项日经理司尚荣和项目书记王炳杰说,今年过年“最轻松”。

廉政拜年“提个醒”

春节前夕,项目部所属第一分部经理周仁波惊喜地收到了集团项目部党工委寄来的一张“廉政贺年卡”,“公生明,廉生威,清正拥”9个字分外醒目。

往年这个时候,内外上下多是请客送礼,迎来送往,不仅不利于企业良好风气的形成,也让他们苫不堪言,“那真叫一个累啊”。

今年怎么办?班子在讨论时,请客送礼被否决了,茶话会也被搁置了。最后,党工委决定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他们把部门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发挥廉政文化柔性教育、隐性渗透、潜移默化、渐进引导的作用,向部门以上干部寄送廉政贺卡、挂历、笔筒,并编发以勤俭节约、廉洁过节为土题的短信息,时刻提醒领导干部带头履行廉政承诺,自觉做到不借机敛财、不挥霍公款、不铺张浪费、不相互吃请,过一个廉洁、节俭、祥和的节日。

张张廉政卡,条条短信息,让各级领导干部倍感节日温馨,也自觉增强了自律意识。第二分部项日经理郑恩树,去年从第一分部调整到此。他原本计划利用过年时机,前去宴请曾经朝夕相处的老同事。收到廉政贺卡和短信后,他土动放弃了原有的想法,改为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给领导和同事们拜年送祝福。

文化大餐促和谐

以往职工家人到工地后,工地上的每个家庭以及不同部门之间就会举行一些宴请招待,一方面助长了铺张浪费、相百攀比的习气,另一方面又对正常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今年春节,项目部决定打造“春节文化大餐”,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年昧”。

每当夜幕即将降临之时,项日驻地的院子甲一下子热闹起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溢着项日部,项目部的“电影院”即将拉开大幕。只见职工们忙着搬桌椅,摆放电脑、投影机、音响,孩子们跑来跑去。

这是项目部为一线职工设置的“草根电影院”,让广大职工在繁重丁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每次放映前,放映队长陈峰都会精挑细选,从几百部院线上映的大片山挑选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电影放映。

除此之外,项目部党工委还组织了多项“趣味活动”,“就是组织她们一起包水饺,一起进行联欢活动,一起到施工现场参观等”。王炳杰说,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使职工家人们更了解一线员工的丁作生活,也更加理解了亲人的艰辛付出,促进了家庭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