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热心人士“尝鲜”京广高铁

2012-12-25 11: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时15分,郑州东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手持“长枪短炮”,整装待发,脸上难掩兴奋的神色。

原来,他们是参加路局当天组织的高铁体验活动的媒体记者和热心人士。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中央驻豫及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地90多家媒体的180名记者、100余名热心网友和民主党派代表共计300人。

9时06分,G55002/1次列车缓缓驶出郑州东站。媒体记者们纷纷起身离座,他们时而在车厢里来回走动、观察和体验车厢的各种设备设施,时而窃窃私语,或将镜头对准高铁乘务员、动车组司机和随车机械师,更有一些记者将镜头瞄向了上车体验的热心网友和民主党派代表。

随车机械师的主要职责是什么?高铁乘务员会在旅途中为旅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机车乘务员在操纵机车过程中要注意什么?高铁给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记者的问题一个挨一个。

一位郑州都市报的记者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旅客,在今年的春运中,自己一定会选择高铁列车作为出行工具,因为高铁列车无论是在候车、乘车环境,还是购票等方面,都体现了方便、快捷、舒适的特点。

一位首次乘坐高铁体验车的媒体记者对于在二等座车厢旦也能找到电源插座感叹不已:

“没想到真的像同事们说的那样,高铁动车组的设置达到了航空级别。”不少热心网友和民主党派代表则争相体验被大家俗称“蛋舱”的商务舱。宽敞的空间设计,可坐、可躺、可卧的座椅,完备的视听功能让大家惊喜连连。许多民主党派代表高兴地同乘务员合影留念。

为了让体验者能更加全方位、近距离地感受高铁带来的种种变化,此次体验活动路局采取了一站一停的方式,从郑州东站出发,沿途停靠新乡东站、鹤壁东站和安阳东站,每到一处,都空出30分钟左右的时间让媒体记者全方位感受高铁车站的站容站貌。各个高铁车站也都安排了专人带领大家参观车站进站、候车、售票等设施,并详细讲解车站的构造特点、股道数量、车站在本市交通中的作用以及将会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同时,为组织好这次高铁体验活动,路局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协同作战,积极组合,认真配合,机务、车务、客运部门均有相关专人负责配合记者的采访,确保了采访的顺利、有序。

12时28分,高铁体验车经过43分钟的运行,从安阳东站抵达郑州东站,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