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死神赛跑,为生命让路——京广高铁上演生死时速,郑客高姐助旅客转危为安

2019-05-07 21: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9年5月5日14:33分,由郑州客运段的担当的北京西至郑州东G805次直达列车上,列车长赵婷婷接到8号车厢乘务员对讲机呼叫,8车有位旅客突发疾病,晕倒在8车厕所门口处。列车长赵婷婷得到通知后,立即布置乘务员维护好现场,查看疾病旅客体位,不要妨碍呼吸。在赶赴现场的同时通知红十字救护员到达现常按照以往处置病人经验,不能轻易挪动病人。列车长赵婷婷利用列车广播进行寻医,同时通知各车厢乘务员口头寻医,请求爱心医生立即赶赴8号车厢进行处置。

14点36分一名尹姓医生出现在疾病旅客身旁,根据病人状况及表现,要求暂时疏散周边旅客,保持空气流通。列车长赵婷婷及乘务员于兰杰组织旅客腾出座位,让旅客躺下重点观察,也疏散周围旅客为病人腾出空间。由于旅客腹部绞痛难忍,造成暂时性晕厥,需立即进行止痛处理。有热心旅客将随身携带的止痛药拿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医生初步诊断为黄体酮破裂,建议前方站立即下车就医。该次列车为直达列车,中途没有停靠车站,列车到达郑州东站的时间是15:55分,距到站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情况紧急须立即做出决定。在征得旅客冯女士及同伴的同意,列车长赵婷婷果断作出决定,联系前方站停车,下车就医。

14点47分列车运行至石家庄至邢台东间,赵婷婷通过司机联系行调,要求前方站邢台东站临时停车,为抢救病人赢得时间,同时将旅客情况向客调进行汇报,等待列车停车。

14时50分,邢台东站反馈信息已做好接应准备,G805次列车邢台东站临时停车,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已经上路赶赴车站,准备好担架并在站台等候列车。

15:00点G805次列车平稳到达邢台东站,在车站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将疾病旅客转移下车,并做好各项交接。时间就是生命,在站台转移病人的同时,也开启了路地联合的生命通道,车站已开辟绿色通道,为救治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从发现处置到转移下车,用时不足半个小时,各方协同动作,列车处置得当,司机、调度、车站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全力对接。为了抢救生命,打破了直达高铁不停车的先例,多方联合在京广高铁上演生死时速,郑客高姐助旅客转危为安,为抢救生命彰显了人间大爱。该班组两名党员、五名团员,赵婷婷作为党员列车长,她们始终坚持 “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牢固树立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让旅客在旅行中体验更美好。

16时许得到消息,由于救治及时、处置得当,病人转危为安。旅客冯女士及同伴对所有参与救治的列车、车站人员、热心旅客及医生表示万分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