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树立铁路现代化标杆

2017-03-15 09: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日前,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由中国铁建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至伊巴丹段铁路(拉伊铁路)正式开工。作为尼日利亚西南部的未来交通动脉,拉伊铁路全长156.08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双线标准轨距,设计最大行车时速150公里,项目合同总额15.81亿美元。(3月14日《人民日报》)

尼日利亚铁路始建于19世纪末英国殖民时期。上世纪60年代初,尼国内铁路网络干线总长度达到3505公里。在此之后,由于设备老化、腐败和管理不善,尼铁路运营几度陷入瘫痪。

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的交通状况却不容乐观,便捷的航空运输,由于机票价格昂贵,绝大多数民众根本无力支付;担运输重任的铁路,由于设备陈旧落后,难以维持基本的旅客运输;看似灵活的公路运输,由于维修不当,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威胁人们的安全。

幸运的是,尼日利亚遇到了中国这个友好的伙伴,为国家现代化铁路提供了机遇。2006年,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时任总统奥巴桑乔大力倡导下,尼交通部与中土集团公司签署了拉各斯至卡诺铁路(拉卡铁路)现代化建设项目商务合同,中国将在尼日利亚诸多城市建设现代化铁路。

去年7月,阿卡铁路项目竣工,全线采用中国双线标准轨距,设计最大行车时速150公里,正式运营后,改变了尼日利亚铁路落后的历史,改善了尼日利亚“行路难、事故多”的局面,以安全、舒适、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尼日利亚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标准的现代化铁路,凭借先进的技术,独树一帜服务模式,早已成为国家的“明信片”,引领世界铁路发展潮流,为铁路现代化网络建设树立了标杆,为铁路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