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标准站整治,切不敢含糊

2019-03-05 01: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健

从去年开始,宝鸡通信车间管辖黄牛铺站、杨家湾站、宝鸡东站,三个站区作为试点的整改标准站,车间工程师、安全员、各工区包保干部都下现场,跟随着站区整改的步伐……

初春的秦岭山,冬意还未散去,路上依旧残留着雪停留的脚步,可是,黄牛铺标准站的整治却从未停下脚步。7:40,进行班前宣誓,李工长做到了慰问每一位职工的身体状况。8:00,厨子阿姨已经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等着我们去享用,匆忙吃过早餐后,每人携带好自己的工具,就去坐上“通勤专用号”6063绿皮小慢车,前往黄牛铺站。

黄牛铺车站通信机械室,是2013年才打造的新通信机械室,相对于秦岭还有青石崖这样的老机械室改造起来还是存在一定的方便。但是,这两年放的新设备,车站ONU,10G,还有CTT400L/M新数调的增添,使得地沟里面的2M线、新的7X4电缆、48芯光缆、还有旧的电缆交错在一起,杂乱无章,看起来就像一团毛线一般,这是站区整改最大的难点。

“有困难不要讲,办法自己想”早已成为通信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车间根据这一情况,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把线缆的走线整改坚决放在天窗点内进行,严禁天窗点外做线缆整改的事情,虽然天窗时间紧迫,可是标准站的验收更是迫在眉睫。“再着急,也不能违章违规作业,必须做一件做好一件,不做重复的工作” 车间王登峰工程师讲完这句话,接着和调度工区联系去了……

标准站的整治不仅是对熟悉新设备有一个好的锻炼,更是对你了解线路的来去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线缆的走向和标牌的悬挂,更是对我们以后处理故障节约了好多时间,感谢为标准站付出辛苦的每一位职工!

(图片来自宝鸡通信车间安全员:杜军峰)

宝鸡通信车间:杨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