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衡铁路情联湖南

2018-12-29 19: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12月25日开通的怀衡铁路全长318公里,与京广、沪昆两线形成了湖南境内的高铁“金三角”,将怀化、邵阳和衡阳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200公里的时速就像注入了强心剂的血液一样把湘西南的经济脉搏勇推向前。

自秦朝设立长沙郡开始,中华大地上就有了湖南这一地理概念,随着岁月迁移,湖南包含的地域慢慢变的更加博大,犹以秀丽的景色和奇峻的山水闻名,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因为山川丘陵地段较多带来的经济发展缓慢,近现代以来勤劳善良的湖南人民在这片土地上无数次的上演过愚公移山的现实版故事。犹记得当年从衡阳坐了将近10个小时火车去怀化的艰辛旅途,而现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竟让人有种莫名的感动,高铁给社会带来的改变就是地域之间的距离变短了,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来往变的更加简单,而我们在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不得不心生感叹,国家的强大,铁路的兴盛让国人的腰杆挺了起来,回首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点点滴滴,我们从绿色的老爷火车到现在银白色的高速列车,跨越式的发展让无数人瞠目结舌。

从地图上看,湖南的铁路建设形状就像是一个缺口的三角形,孤零零的湘西南就像被遗忘的角落一样,而这次的怀衡铁路就像那一笔修复了三角形的线,把整个湖南铁路网连接在了一起,循环的带动了整个湖南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从古至今,湖南人从未感觉过如此的贴近过彼此,战略意义忽略不说,仅仅是民生方向来说就是一个伟大的前进,它不但把湘西南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推广了出去,更是带动了沿海城市经济往内地辐射扩展。有时候一条铁路带来的不单单是经济效益,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之间的联系。我们身在斯长于斯,湖南的土地就像母亲一样的哺育着我们,而我们回馈给她的应该是更加繁荣和昌盛的生活,建设湖南发展湖南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正在努力,我们必将成功。 (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