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因私人事 误了文明行

2023-05-21 20: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近日,男子马某到昆山南站乘车,因未掌握好时间,到达时该车次已停检。无法上车的马某情绪激动强闯检票口并将阻拦其强闯的检票员推倒。闯入站台后,马某又与前来制止的站台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并将其咬伤。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将马某控制带离。目前,马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被行政拘留10日。(5月19日 新浪网)

文明出行,闹事不可龋马某因个人原因致使其无法登乘列车,自身不进行反思改正,却将火气发泄到了铁路工作人员身上,咬伤工作人员、扰乱公共秩序,这样的行为是不理智的,更是不可取的,最终马某被行政拘留也是他自食恶果。当旅客赶不上列车时,铁路工作人员都会竭尽所能、倾囊相助,无论是改签还是换乘,都能用最有效的办法来帮助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前往目的地,而像马某那样闹事,非但不能解决问题,甚至还给自己带来了污点,实非明智之举。

文明出行,规矩放首位。近年来,旅客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扰乱铁路列车运行秩序的事件不在少数,前有女子为等老公上车阻挠高铁关门,现有马某强闯检票口大闹车站,这都体现出了目前对于干扰列车运行处罚的法律法规尚不健全,民众认识不到其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这才导致类似事件接连发生。“矩不正,不行为方;规不正,不行为圆”,因此我们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加大对这些不文明乘车人的处罚力度,这才能维护公共利益,维护铁路的正常运营秩序。

创造一个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旅行环境,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而维护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旅行环境,是每一名乘客的权利和义务,愿我们能营造出一个法治理念至上、规则意识先行的旅行环境,做到文明行、温馨行。(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