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突破30万标箱

2023-05-22 21: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婧

进口的货物增幅最大的是泰国的起酥油,增幅超50%。” 为助力国产新能源汽车开拓海外市场,国铁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与海关、码头及代理企业联合制定新能源汽车铁路出口方案,持续优化报关、查验、换箱等环节,加快企业报关报检进度,安全、快捷实现通道货物受理发运、交付工作,保障新能源汽车等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营。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货物运输品类已增加到940多种,辐射我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1市、115站,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新华杜图文)

据南宁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成为带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外贸提质扩量的“新动能”,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经钦州港口岸进口镍硫、镍铁和锂辉石等新能源原料4万吨,同比增长37倍,沿线相关省区市经钦州港口岸进出口总值达318.9亿元,同比增长77.4%。“今年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出口的货物增幅最大的是四川、广西、重庆生产的汽车零配件,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依托“一企一策”“一箱到底”,北部湾港集团深入挖掘国内外市场潜力,为区内企业量身定做物流特色方案,新增了“贵港—北部湾港”线路,引导更多货物聚焦北部湾港,并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进一步扩大通道服务范围。

从以上可以看出,国家和海宁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加快港口、铁路、公路、水运等关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提升陆海空互联互通水平。所以定期召开运输效率协调会,实行一企一策,解决生产梗阻、设备故障、运输效率等问题,优化车流组织,实现车辆快速运送,做到船到及停,靠停及卸,货到既装,多装快运,只有不断提高装卸效率和运输效能,力争实现运量的更大突破。(周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