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说走就走”

2023-05-21 15: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鸳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王召杰)针对“五一”假期运输期间火车票预售情况,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4月27日至5月4日假日运输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达到10500余列,增开旅客列车1500余列。(人民铁道网4月25日)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是“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大众压抑许久的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带动出游人数的暴增。从单日最高客流量来看,今年“五一”铁路运输单日客流最高峰甚至反超今年春运旺季。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调整之后,全国各地的民众出行意愿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提升。继2023年春运、清明小长假之后,“五一”期间的旅客出行走向持续增加,铁路部门围绕乘车需求大力推进增开旅客列车等工作措施,不但保障了假日期间的旅客出行,而且促进了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

为民服务是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工作宗旨。短短几天的“五一”小长假里,全国各地呈现出屡破记录的运输数据,这对于整个铁路部门而言,既是铁路运输强大运能力量的体现,又是“一日一图”工作措施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折射出铁路部门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虽然今年“五一”期间游人如织,但铁路部门切实加强假日期间旅客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招募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室、进站通道、扶梯等重点区域协助铁路客运人员做好旅客进出站引导、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在候车室、出站口设置拍照打卡点,联合地方文旅部门开展庆祝“五一”各种活动,并向旅客赠送小礼品,丰富游客出行生活。车站服务台贴心的设置了特色“安心箱”,配置老花镜、儿童绘本等贴心服务备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围绕细节,做优服务,更好地在便利百姓出行方面深层次优化扩容,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说走就走的旅行”、“快旅慢游”不仅是民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铁路高质量的发展。在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前行路上,铁路部门不断探索,奋力书写一张张提质增能创效的答卷,努力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潘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