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调联运,拉开贵南高铁运行服务帷幕

2023-05-21 15: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5月10日,55502次检测列车从南宁东站驶出,开往贵州荔波。该趟贵南高铁检测列车系首次从广西发出,是贵南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开始的标志,对争取年内贵南高铁开通运行都有着重要意义。

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布局中,贵南高铁是极为重要组成,以350公里设计时速引领广西新发展。得益于国家支持、地方推动,贵南高铁离最终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一旦贵南高铁正式开通,会给沿线地区带来巨大带动作用,联调联试工作的开展,预示着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黔贵驶入协同发展“快车道”指日可待。

贵南高铁,事关黔贵地区交通发展大局,由于黔贵地区较为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国家设计黔贵高铁有着极为深刻的影响意义。前期黔贵高铁设计建设中,不同设计施工参与主体认真对待、精细把握、从严落实,整体设计施工开展非常到位,沿线地区及人民群众对贵南高铁早日运行翘首以盼,做好高质量联调联运自然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通过全方位组织全线联调联运,能够高质量推动检测工作落到实处,对深挖问题、补足短板、凸显优势都有重要意义,对发挥后续贵南高铁运行优势助力黔贵地区转型发展有深刻影响。

贵南高铁,不同于其他铁路线路,不仅有非常快的设计时速,而且还能够极大带动沿线地区的改革发展,能够让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海量的资源物产等发展潜能充分释放,让资源禀赋转变为可见的生产力,这也是人民群众对贵南高铁特别重视、尤为期待的原因。联调联运工作的开展,预示着各项准备事宜已经展开,通过联调联运,能够更好对标国家高铁设计施工要求,对深化后续运行服务都有极强指导意义。

伴随检测列车的开出,势必会带动各项工作的精细化、深层次开展,对不同参与主体资源力量整合聚焦最终通车运行,切实发挥对沿线地区的带动助力影响都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