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行“满月”啦!

2023-05-21 15: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浩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已满一个月,铁路部门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30对,列车准点率100%,边检部门验放来自28个国家的出入境人员13310人次。客货两旺的跨境运输,不仅让各类进口商品能够快速销往内地,也增加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文化交往。

      据了解,入境的外籍旅客大多是来中国留学、旅游和考察市场的,特别是受疫情影响,3年后重回中国继续完成学业的留学生比较多。据现场老挝导游介绍,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不断开放和中国政府对旅游业的大力支持,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使得出行更加便捷,想到中国旅游观光的老挝人越来越多。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将中国的昆明、西双版纳以及老挝的琅勃拉邦、万象等旅游城市串联起来,外籍旅客乘国际旅客列车从万象到昆明,不仅可以体验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感受昆明的历史文化、品尝云南特色美食,而且可以继续换乘列车前往中国多个主要城市,纵览秀美风光和多彩文化,对于促进中老两国经贸往来,推动我国与南亚、东南亚旅游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积极作用。(杨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