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1 15: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纤纤

 连日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好组织部署,全面抓好推动落实,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中国铁路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担当上。(摘自人民铁道网)

高站位锚定“开好头”。铁科院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上率下,筑牢信仰之基,稳固思想之舵。党组中心成员和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现场调研等多种形式,以学促干、互学互鉴。并坚持把高站位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确定10个调研课题,聚焦职责使命,找准发展路径,力争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铁路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高标准推进“共聚力”。铁科院集团公司党委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聚焦国铁集团党组“更好地发挥铁科院在铁路科技创新中的引领支撑作用”的明确要求,研究制订一揽子工作方案,明确贯彻主题教育的“规划图”和“路线图”。公司上下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视频连线17个所属党委,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以严格要求统筹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全院一盘棋、共创新发展”的整体合力,

高质量发展“启新程”。铁科院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性任务,以4次专题研讨为主线推进学习计划,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学习培育实际成果。同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破解堵点难点,确保目标清晰、施策精准、整改有效,以主题教育成效凝心聚力,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纤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