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形成区域间充满活力的“大动脉”

2023-05-18 21: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今年,搭上中老铁路的“快车”后,泰国榴莲运输到国内的时间由原来的5天到7天缩短至3天,运输途中的损耗显著降低,从而降低了进口成本。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环,客货运量稳步增长,运输潜能持续释放,为周边沿线国家共同繁荣带来新机遇,为互利共赢再添生动例证。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开通后,运输货物的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等10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运输范围已覆盖老挝、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中老铁路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之路。

中老铁路跨越山河,为沿线地区及辐射区域带来无限机遇。沿线的特色货物搭乘中老铁路这条快车道,可以更加便捷地销往两国市场,促进两国更密切的合作交流。同时,随着合作领域的不断深入,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让沿线居民就业和创业机会明显增加,助推了大贸易、激活了大产业、赋能了大开放,得到社会各界和两国民众点赞叫好。中老铁路以其安全、快捷、舒适等特点,成为一条中老两国民众青睐的出行路,在大幅缩短时空距离、激活旅游经济的同时,也在提升着幸福指数,为提升两国人民福祉创造更多可能。

铁路运输企业实行24小时提箱,直装直卸,做到水果班列到达90分钟内卸车、卸车后90分钟回空箱,解决了进口热带水果保鲜期短、对运输时限要求高等问题,提升了进口水果运输效率和作业效率。同时,国铁南宁局推出的“8+1”无人值守冷藏车组由8个冷藏箱和1个发电箱组成,可为8个集装箱持续供电制冷300小时,让冷藏货物不再受制冷4小时的限制,在保证水果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压缩了通关时间,助力热带水果“鲜上餐桌”。

一幅幅客流如织、货流滚滚的新图景,将承载更多机遇和幸福,推动更多合作与发展。在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上,中老铁路必将取得新突破,结出新硕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