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假期出行最高峰

2023-05-18 22: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丽洁

   4月30日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次4月29日,铁路迎来五一假期出行最高峰,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2064列,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旅客列车开行列数均创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30日,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217列。(摘自人民铁道)

   近日,全国铁路迎来了五一假期出行最高峰,一天内旅客发送人数和旅客列车开行列数均创历史新高,这不仅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带来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出行愿望的提升,也是铁路公司及铁路工作者在各个方面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从运输安全、人性化服务和管理机制等方面来看,铁路运输顺畅、平稳、有序。这离不开铁路公司及各列车工作人员积极有效地执行“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方针,对列车客流量及运输情况等做出详细分析,制定合理的列车运行计划,以确保列车正点出行和客人的旅途安全。同时,在服务方面也有所改进,列车工作人员也力求以更优质的服务态度,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缩短乘车等待时间,为旅客提供方便。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全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其承载的所占比重日渐增加。

   然而,早在几十年前,中国铁路的发展还十分薄弱。今天的铁路高峰,也反映了中国的铁路后来并快速发展的事实。 

   总体来说,即使在发展迅速的今天,中国铁路依旧保持着极高的客流量,这一切都离不开铁路工作者的无私贡献与坚守岗位,为保障旅客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也要看到,铁路运输发展仍需继续探索、提升和发展,方可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和更高质量的旅行体验。(祝丽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