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烧烤专列”建设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2023-05-13 21: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近期,淄博烧烤火爆“出圈”,从“排队上百桌吃淄博烧烤”到“灵魂三件套”,多个话题在各大媒体上热度飙升,让淄博成为“网红”城市。与此同时天南海北的网友专程坐高铁到淄博感受“滋滋冒油的烟火气”,烧烤店前排起大长龙,也挡不住一定要撸串的热情,

开设专列助力出行,淄博烧烤带动铁路客流,为了满足旅客需求,让流量变成“留量”,铁路部门开行济南至淄博“烧烤游”周末往返专线列车,不仅整个列车采用烧烤主题,地市文旅局长更是作为“推荐官”为旅客送上烧烤专列大礼包,让乘客从上高铁就能感受淄博烧烤的氛围。

特色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烧烤专列”在乘务员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形象气质佳、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年轻人员,并且在乘务员基本服务和安全培训之外,还额外要求乘务员熟记淄博烧烤的历史文化,对淄博烧烤的出行路线能够了然于胸,方便及时为乘客解答出行的疑惑。

路地联动提供保障,紧跟旅游市场热点,旅游与交通融合大有可为,高铁站加强与地市公交联动,淄博市公交部门密切关注高铁运行动态,为高铁旅客转乘公交提供保障,推出21条公交定制烧烤专线,出站后乘坐公交直达烧烤店。整合资源渠道、促进营销融合,加快形成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