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旅慢游”为旅游经济赋能添势

2023-05-10 22: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近日,近400名旅客从兰州西站乘坐“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前往甘肃秦安观赏桃花。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首趟“桃花专列”。

当下,“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大众热爱生活的方式之一。铁路部门积极探索“铁路+旅游”新模式,持续推出旅游专列产品,将众多热门景点串联起来,一路美景让人赏心悦目,让旅客出行变得省心省力。

旅游专列符合民众出行需求。无论是“坐着高铁看中国”,还是“坐着火车游中国”,“快旅慢游”成为高品质旅行生活热词。旅游专列凭借一线多游、一票到底、专属包厢铺位等特点,深受广大旅客青睐。铁路部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精心打造“赏花之旅”“踏青之旅”“探秘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游产品,不仅在旅游线路上做了优化,而且尽量做到“少走多看、日游夜行”,为旅客减少时间和金钱成本,更好地抵达心中的“诗和远方”。

旅游专列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坐上火车去旅行,美丽的风景可以抓人眼球,温馨的服务可以浸润人心,对于旅客来说二者兼备才能不枉此行。铁路部门不断细化服务举措,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在专列开行前做好车内卫生清洁,营造舒适乘车环境。同时,乘务人员以微笑、热情、专业的服务迎接四面八方的旅客,提供“暖心帮扶”“爱心茶水”等细致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此外,还为途中旅客过生日、送祝福,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旅游专列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随着人们出行意愿提升,全国旅游专列纷纷开行,越来越多的景点迎来旅游热潮,促进了市场消费,达到了“吸睛”更“吸金”的目的。铁路部门通过加强与各地文旅部门、旅行社的沟通合作,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挖掘更多优质旅游资源,推动“铁路+文旅”深度融合,带动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助力交通、餐饮、住宿、娱乐等市场经济复苏,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窗外有风景,车内有温情。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丰富了旅客的出游体验,让诗和远方近在眼前;还延长了文旅消费链条,给旅游市场带来了新意和活力。(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