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私拆快递,快递卸货员监守自盗被抓!

2023-05-10 22: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 宋李辉

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丢失、调包、损坏时有发生,除了偶然原因,也不乏个别快递内部从业人员监守自盗的情况。5月9日,广东河源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区巡逻时,就抓获一名因盗窃快递包裹在逃的快递卸货员杨某。

经了解,年仅20岁的杨某于2021年初,从贵州老家到东莞找工作,最终在东莞市沙田镇一快递站点负责快件装车和卸货工作。2021年6月19日,杨某在卸货时发现一快递包裹外贴单标注着手机,见财起意的杨某,见四下无人,将包裹私自拆开,取走包裹内5台手机,并将手机藏匿。为避免快递遗失报警,杨某将手机盒放回空包裹中装车发货。次日,包裹运送至下一快递站点,被工作人员发现空快递包裹,里面物品不翼而飞,于是报警。经联系快递失主,被盗的5台手机其中3台为小米手机,2台redmi note手机,时价1.7万余元。通过调查发现,快递站点监控完整记录了杨某在卸货时,私自把快件拆开,并取走包裹内五台手机的过程。然而联系他的代班张某,发现杨某自偷盗手机次日就没有回去上班。去到他的住所,早已人去楼空,溜之大吉。

时过境迁,心存侥幸的杨某,以为事情就此不了了之。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8日,准备到河源火车站购票乘车的杨某,没成想在火车站被河源站派出所民警抓获。被抓时杨某才意识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一时泪崩,追悔莫及。

目前,广东河源站派出所已将杨某移交办案单位。等待杨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 宋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