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开辟一条幸福的康庄大道

2023-05-08 21: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4月1日贵南高铁接触网全线贯通,为今年内建成通车奠定基础!贵南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后,贵阳至南宁的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五小时缩短至两小时左右。(新闻联播4月1日)

“想致富,先修路”。贵南高铁是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贵阳至南宁通行时间从现在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极大程度提高了人们出行的便捷度,对于推进黔桂两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南高铁赋能乡村振兴经济新发展。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为黔桂地区的快速发展打通了“主动脉”,辐射带动沿线农业、物流等产业发展,让沿线区域极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农产品与外界有了可以对接的渠道。贵南高速铁路的建设,将推动沿线文旅深度融合,串联沿线的自然文化遗产和风景名胜区,盘活旅游资源,为黔桂地区经济发展启动了“新引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尽显铁路对国民经济强大推动力。

贵南高铁铺就沿线人民幸福新通道。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两省区最便捷的交通大动脉,终结广西马山、都安等几个县市“无高铁”的历史,让沿线多地携手迈入高铁时代,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带动黔桂两地经济发展,形成互利共赢良好局面。贵南高速铁路的建设,不仅拉近了城乡距离,为乡村带来便捷出行的福音和福祉,更是培育了就业机会。为黔桂两地人民群众铺就一条通往幸福的新通道。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贵南高铁的开通运营,定将为给黔桂两地经济发展带来无限活力,为黔桂两地人民开辟一条幸福的康庄大道。(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