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考”以后还须再接再厉

2023-05-08 21: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走过的四十三载钢轨人生岁月,对我来说是一嘲大考”。  如果要对这嘲大考”进行复盘,自认为可圈可点。

       这嘲大考”,对我服务山区铁路工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发掘素材的过程中,我注重实际,突出本单位的特色,不搞千篇一律,更不搞“邯郸学步”、照搬照抄,注重结合管内生产作业实际特点,通过查找历史资料、深入现场走访调研等方式,确保搜集到曾经真正运用于职工生产生活一线、对于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立下汗马功劳的“货真价实”的事迹材料。结合自身实际,丰富宣传的形式,广泛发挥传播效能,让传播的过程成为教育学习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的“思想课堂”。比如制作图文、视频宣传片,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重点推送,扩大影响力,增强岗位履职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自觉。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让更多的文字汇聚起记录历史、激励后人的强大精神力量。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在参加“大考”的43年里,我立足岗位,经过千锤百炼般的磨砺与沉淀,把自己这把“剑”打造得无比锋利,先后斩获了集团公司、全路乃至省市授予的多项荣誉,成长为宣传战线上的一名骨干通讯员。

  站段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文化的浸润和滋养。讴歌一线是我追梦进程中的文化精神“富矿”,我充分利用这一有形资源,努力让一抹橙黄的无私奉献精神,持续“发光发热”。

  拥抱的是平凡、燃烧的是激情,犹如一道暖流润入心田,更加坚定了我“大考”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一名高中没有毕业的职工,我深知自己的劣势与不足,努力钻研文化知识,时刻不放松,每天坚持跟着报刊学、对着书本啃、每天反复练,在拼搏中不断学习提高。

      付出总会有收获。我常挂在嘴边一句话:“一个人强不叫强,一支队伍强才算强。”成为骨干通讯员后,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年复一年,以奋斗和汗水追寻着属于自己的钢轨人生梦想。

眼下,尽管我即将退休,但是“大考”以后的激情依然还在,前路漫漫,必须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以充足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战接下来一个又一个的“大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