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3-05-08 21: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4月份,Y214次“环西部火车游·粤港澳”专列满载700多名旅客,从甘肃兰州出发开启跨越万里的赏春踏青之旅。

为满足旅客春游踏青、赏花观景的出行需求,4月以来,铁路部门加开多趟“旅游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不断提升民众的幸福感、体验感、获得感。乘客坐上“旅游列车”,畅游江南春天美景,让旅游更诗情画意。

美景成串,出游更省时。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醉人的江南美景、金灿灿的油菜花、诱人的美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寻花、寻美食的脚步,铁路部门根据民众出行需求,立即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开“春游列车”“旅游专列”等列车,助力民众寻找诗与远方。“环西部火车游”是国铁兰州局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这趟列车将祖国美景串成线,游客乘上便可畅游祖国大江南北,中途无需经历转车换乘,可谓一举多得。

加开列车,出游更省心。春季,是江南的旅游旺季,如江西南昌、婺源、景德镇等地旅游景点受到游客持续热捧。针对春日赏花出游需求,国铁南宁局加开湛江至兴义、南宁至张家界的“旅游专列”。针对周末短途游需求,国铁南昌局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动态加开了福州-婺源-景德镇北、南昌-婺源等“周末列车”。国铁兰州局还推出“陇上江南周末乡村游”、“探寻南梁精神红色主题游”等专线产品。游客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说走就走”的旅行随时开启,出行出游更省心。

高铁出行,出游起新风。江西景德镇北站客运值班员表示:4月以来,客流较往年同期增加了近三成,特别是南昌、宜春、上饶等加开方向的人流络绎不绝。高铁因速度快、舒适度高,广受游客青睐,坐高铁赏花、坐高铁踏青,正成为当下新兴的春游方式。铁路部门利用高铁1、2、3小时经济圈优势,及时发掘游客出行需求,让寻常百姓享受到高铁出游的便利,使高铁更接地气,同时也为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铁路部门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始终把民众出行需求放在第一位,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未来,高铁出游将越来越受青睐,成为人们春游的首眩(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