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五一”创新高,为民服务显担当

2023-05-08 21: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长伟

自4月27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启动以来,截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货运保持高位运行,重点物资保供运输有力有效,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保障,其中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可用存煤量平均保持在30天以上。(人民铁道网)

铁路运输是民生保障的根本之一。五一期间铁路运输不停歇,始终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提供保障,深刻体现了对于广大群众的人文关怀。对于五一期间旅游热潮爆发,不论是人流量还是车流量都有着显著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保障人民的正常生活更是必不可少。铁路运输保持高位运行,保障民生供应。

铁路运输是经济发展的根本之一。对于列车行经路线的天然特点,可以推动途径地区的人文旅游的发展。当乘客在乘坐高铁时,总会不自觉把视线投向窗外的世界,而选择好路线可以让乘客对沿途美妙风景的产生地萌发兴趣,从而引进相关旅游客流量,推动旅游产业的经济发展。同时列车的站台打造,站点设计,具有夜车的铁路站点能够宣传地方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在此五一期间旅游人数再创新高,平稳安全的铁路运输让群众的“远方”梦联结为现实,也将地方文化景点发展推入正轨,深入保障了民生经济发展。

铁路运输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之一。国家的发展速度同时也由道路的运输速度相决定,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国家交通运输体系的核心。现如今,“中国速度”响彻世界,中国的高铁可以让国民在短暂的时间内到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不仅为大家的出行节省了时间,同时在乘客的出行体验上提供了安全舒心的体验感。铁路的建成可以让我们这么广阔的中国变成一个小小的“中国村”,我们可以去到远方享受诗与别样的风景,远方的朋友也可以来到我们的身边。铁路将中国人的心也紧紧的连接在了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