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期完美收官,铁路交亮眼成绩单

2023-05-07 18: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铁路“五一”运输小长假5月4日收官,自4月27日起,长三角铁路8天发送旅客超2660万人次,日均发送超330万人次。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371.1万人次,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5月5日 中国新闻网)

人间五月天,风暖人间草木香。今年的“五一”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较长假期,适宜的气温和连续的假期,激发了人们中长途旅行的热情。旅游、探亲客流叠加,人们的出行意愿得到了淋漓尽致地释放,在出行热情高涨的背景下,多个热门路线的火车票出现瞬间“秒空”的现象。

一条条钢铁巨龙蜿蜒在祖国大地,飞驰的列车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驶向前方,人们坐着高铁去领略祖国各地的山川美景,“说走就走”的美好旅行触手可及。面对假期呈现的客流井喷、出行时段高度集中等特点,铁路部门周密部署、沉着应对,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在运输大考中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心安排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客流特点,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优化售票组织和客票预售策略,加大运力投放,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提高客车特别是动车组运用效率,最大限度扩充运输能力,有力保障重点地区运力供给。从“烧烤游”专线列车由原来的周末开行加密至每天开行,到延长线路、增设停靠车站,为沿途文旅消费再添“一把火”,再到为旅客留足白天“逛吃逛喝”时间,加开夜间高铁列车。点滴举措有力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走得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是铁路部门不懈追求的目标。从互联网订餐送到座位到刷脸进站、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的全面覆盖,再到“铁路12306”APP与“东方航空”APP系统对接,实现空铁联运等等,中国铁路正逐步向更加成熟与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优”字上作为,让旅客“幸福”加码,打造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服务矩阵,不断提升老百姓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说走就走的旅行”、“快旅慢游”不仅是民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在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前行路上,铁路部门不断探索,奋力书写一张张提质增能创效的答卷,努力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