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客发量连创新高,彰显铁路运输担当

2023-05-06 22: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家硕

自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启动(4月27日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持续迎来出行大客流,截至5月3日已累计发送旅客近23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371.1万人次,创单日客发量历史新高,同比2019年增长31.6%。

节假日期间出行人次大幅增加,反映出中国经济复苏强劲。疫情三年中国的经济得到巨大打击,直至2023年春节期间全面放开后得以复苏。作为疫情结束后第一个小长假,旅客积压一年的出行欲望集中在“五一”期间释放,掀起全国范围内的出行热潮。长三角地区一直是全国旅游的热点地区,游客数量的恢复催动当地旅游经济复苏蓬勃发展。经济复苏,旅游热潮的背后是交通部门的责任担当。

长三角地区客发量的居高不下,铁路运输安全有序体现出铁路部门在交通运输中的责任担当。台前幕后,担当长三角地区铁路运输任务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五一”运输期间将运能发挥到极致:加开临客列车、重联动车组运行;根据需求加开夜间临时动车,压缩日常检修时间,最大程度解决旅客出行需求。“五一”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动车组上线率已达100%。即便如此4月28日上海虹桥站发往全国各地的车票依旧全部售空,节日期间客流量不断增长,屡创新高。

“五一”假期长三角地区客发量的迸发增长,分析多种因素,不仅是中国经济复苏带来的旅游业蓬勃增长,更是上海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从疫情开始到结束,节假日客流爆发,铁路运输秩序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足以彰显出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在中国多方面发展过程中承担的重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