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进一步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3-05-05 21: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贵南高铁全线接触网近日实现贯通。接触网是铁路电气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铁列车运行的关键设备。列车通过车顶的受电弓与接触网导线连接,获取电能,为列车运行提供动力。贵南高铁全线接触网实现贯通,为下一步线路送电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人民日报 4月4日)

贵南高铁织密山水出行生活圈。贵南高铁连接贵州贵阳和广西南宁。全线开通运营后,南宁到贵阳的运营时间将由目前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有效提高了通勤效率,拓展了人们的生活空间。对于经商、求学、旅游的人们而言,朝去午返,时间充裕。舒适的出行环境将更大程度提升社会交流和交往的速度。

贵南高铁助推沿线旅游发展。贵南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贵广、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串联起沿线城市的旅游产业,便捷的交通方式将为旅游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贵南高铁铺就百姓出行幸福路。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沿线都安、环江等地区将步入高铁时代,届时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沿线人民的生活方式,高铁出行将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新常态。贵南高铁的建成对于改善沿线人民出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沿线地区全面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贵南高铁建成后,将助推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要素加速流动,使辐射区域文化、旅游、商贸等建设发展需求得到满足,为贵南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铁路运力支撑,为进一步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