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世界共享发展“红利”

2023-05-04 23: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5日消息,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武汉)共开行256列,同比增长187.6%,其中开出59列、到达197列,同比分别增长47.5%、302.2%。

古有丝绸之路,连接着东西方的贸易、文化,让中西发展源远流长;今有“一带一路”,搭起中国与欧亚大陆各国的发展舞台,让世界看到中国力量。中欧班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运输渠道,是连接着全国各大省会城市和数十个欧亚国家的贸易“大动脉”,在我国对外贸易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欧班列是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渠道。当前我国中欧班列成绩斐然,已经让全世界人民从中欧班列中受益。从十余年前,首列中欧班列开通至今,全国开行超过百列的城市达30个,通达欧洲21个国家106个城市,覆盖大部分中东欧国家,通过这条“大动脉”,沿线各国与中国之间形成更加有力的合作网,中欧班列(武汉)仅今年一季度开出的59趟班列,就搭载6470标箱,发送货物35069.29吨,同比分别增长约235.4%、61.7%。我们看到,中欧班列的活力和能力为各国带来稳定的贸易渠道,也彰显着大国的情怀和担当。

海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中欧班列就像一条河流,不断汇集着沿线的资源,将他们与中国相连,将中国与世界连成一个整体,中国的产品和科技顺着这条“河流”与世界共同分享。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大河”会越来越宽。

在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中欧班列驶出国门,将中国的贸易品与世界各国互通互换,让中国在世界的经济之林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让世界和中国共享发展“红利”。(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